· 学校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队

教学队伍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1834

一、人员构成(含外聘教师)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职称学科专业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张新玉1972.5教授内燃机课程负责人
王贵新
教授轮机工程主讲教师
张文平1956.11教授内燃机主讲教师
国杰
副教授轮机工程主讲教师

二、教学队伍整体情况

课程组成员共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形成了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梯队。 课程组成员均有多年教学或助课经验,在承担大量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同时,课程组成员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教学改革以及教学研究等活动。

张新玉教授,轮机工程博士,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具有7年《内燃机结构》课程的教学经历,多次指导本科生舰队与工厂实习,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60名。除承担繁重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外,积极推进《内燃机结构》及内燃机系列精品课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曾代表学校参加了2003全国高等教育软件展,第四届、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和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二届、第三届多媒体教学软件评比,取得了2次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2次黑龙江省教学软件评比一等奖的突出成绩。在课程建设中主要负责教学模式改革及现代教育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分获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光荣称号。

王贵新讲师,轮机工程博士,1981年10月生人,2006年参加工作。近年来在教学方面担任“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内燃机结构慕课”主讲教师。2011-2014连续四年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在科研方面,近年来完成了科研项目15余项,代表性科研项目包括:模块化试验用柴油机设计研究、国内首台20缸高速船用柴油机关键零部件设计研究等。十三五期间,承担国家重点项目“船用低速机工程”子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船用低速发动机柔性配气关键技术联合研究”国际合作项目。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得中船重工集团科技进步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1项。

张文平教授,1993年3月获轮机工程博士学位,1996年10月取得教授资格,同期被聘为博导,是一名出色的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自工作以来,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成果显著,多次受到省和国家的奖励,2001年,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与噪声控制委员会理事,中国造船学会轮机委员会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造船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内燃机学会特种发动机分会主任委员,英国轮机工程科学与技术协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 science and technology)委员,《内燃机学报》编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船舶与海洋工程评议组秘书等社会兼职。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8篇,被EI/SCI收录论文15篇。获发明专利3项。除讲授《内燃机结构》之外,张文平教授还为本科生开设《专业英语》,为研究生(包括博士生)讲授《振动与噪声控制》和《结构有限元分析》,共指导了38名硕士和9名博士研究生,教学经验丰富,是本课程组的负责人。

国杰副教授,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邮编:150001
管理维护: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