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内燃机结构教程(下)》获“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工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364

2006年10月,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现场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张新玉、张文平、彭涛、沙宾宾等开发的《内燃机结构教程(下)》获得了高教组一等奖。

课件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各级各类院校教师和信息技术人员征集参赛课件,邀请现代教育技术领域和各学科知名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通过评审,遴选出一批好的作品,丰富教学内容,帮助各教育教学单位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水平,提升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我校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张新玉老师代表《内燃机结构教程(下)》课件制作小组参加了现场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本届大赛高教理工组一等奖。《内燃机结构教程(下)》成为高教理工组11个一等奖获奖课件之一。这是本课件小组继2005年以《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获得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之后,获得的第二个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也是我校第二次获得全国性课件大赛一等奖,这也是我省高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第二个一等奖获奖课件。

《内燃机结构教程(下)》课件是我校内燃机专业自主设计的教学课件。本课件的制作以提高内燃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为目的,其特色模块包括:虚拟模型库、三维动画库、平面动画库等。

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工组一等奖

                      

《内燃机结构教程(下)》获奖证书          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颁奖现场       张新玉老师代表课件小组上台领奖(右二)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邮编:150001
管理维护: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