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获“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361

2005年10月,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现场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本次大赛中,由我校动力与核能工程学院的张新玉、张文平、金富贵、董礼等开发的《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高教组一等奖。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传统赛事,该赛事与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教育软件大赛,被公认为国内两大高水平的课件大赛。自2001年开始,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大赛,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质量最高、门类最全的课件比赛。

我校动力与核能学院张新玉老师代表《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制作小组参加了现场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本届大赛高教组一等奖,校长助理张文平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代表课件制作小组领取了获奖证书与奖品。

这是我校在全国性课件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性课件大赛一等奖,《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也是我省高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首个一等奖获奖课件。

《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是我校内燃机专业自主开发的教学网站。本站的建设目的,是为了推广《内燃机结构》精品课程,提高内燃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本站的特色模块包括:虚拟模型库、三维动画库、平面动画库、BBS论坛、答疑系统、考试系统等。

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获奖证书                   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颁奖现场       张文平教授出席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颁奖典礼并领奖(左一)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邮编:150001
管理维护: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