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主讲教师王贵新获省青年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1547

20218月,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遴选工作落下帷幕,内燃机结构教学团队王贵新副教授荣获省级青年教学名师奖。

王贵新老师作为《内燃机结构》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近年来在教学方面担任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内燃机结构慕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主讲《船舶柴油机》、《内燃机结构》、《内燃机设计》等课程。

《内燃机结构》教学团队始于1999年,基于能否将三维建模技术应用于教学以推动和改进《内燃机结构》课程教学的思考,团队历经风雨二十余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2000-2004年完成《内燃机结构教程》的开发与发布,让三维动画走进工程大学课堂,《内燃机结构教学网站》、《内燃机结构教程(下)》也先后获得第五、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组一等奖,开辟了学校参加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先河。

20057月,基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网建成并上线发布了内燃机专业教学网站《内燃机教学网》(中文版)。同年《内燃机结构》获评黑龙江省级精品课程。

20075月,将课程的受众范围进一步拓展,建成并发布了《IC Engine》(《内燃机教学网》英文版)。同年《内燃机结构》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

2009年,《内燃机结构》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团队获评国家级教学团队。

2013年,国家对优质教学资源提出更高要求,《内燃机结构》开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课程建设进入3年准备期。

2015年,课程负责人张新玉教授与青年教师王贵新完成了精品资源共享课上网前的全部建设工作,课程上传爱课程网进行试运行。

2016年,《内燃机结构》达到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要求,正式被授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同年《内燃机结构》获批哈尔滨工程大学慕课建设立项。

2017年,团队与中国大学MOOC平台签订了上线协议,并于年内完成上线发布。

2020年,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育之路,悠远漫长,内燃机结构教学团队每位教师在教学方面追求极致,用一份执着,砥砺前行!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邮编:150001
管理维护: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